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五个到位”,扎实开展妇女“两癌”防治及救助工作

更新时间:2023-08-25 16:0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0
  为普及“两癌”防治知识,提高城乡妇女“两癌”早诊早治,提升女性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响应建设“健康中国”号召,泾县妇联以“五个到位”,积极落实妇女“两癌”防治及救助工作。
  1.推动部门协作,组织到位。
  积极与卫健、财政、民政等部门会商协作,联合印发《泾县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今年以来召开全县“两癌”筛查工作推进会2次。制发《泾县 2023 年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实施方案》,组织乡镇妇联深入摸排“两癌”患病困难妇女,积极申报救助。
  2.普及防治知识,宣传到位。
   县乡村妇联组织三级联动,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入户告知等形式,线上线下进行宣传。结合妇联执委进网格,发放“两癌”防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深入宣传“两癌”防治健康知识、“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和“两癌”救助政策,引导妇女增强“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扩大“两癌”筛查民生实事覆盖面,提高社会知晓率。5月份邀请市妇女儿童医院到泾川镇城西和幕桥社区、茂林镇潘村、昌桥乡汪店村为辖区内妇女群众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讲4场,共计近24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现场发放“两癌”宣传品和“两癌”防治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
3.科学组织实施,落实到位。
  据统计,截至目前泾县妇联292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完成“两癌”免费筛查初筛,目标完成率100%。建立健全工作档案,对初筛检查发现异常或可疑病例对象,安排专人负责包保,点对点进行跟踪服务,密切关注受检妇女患病情况,给予及时治疗指导、转诊等服务,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同时泾县妇联通过组织各乡镇摸底申报,共为13名困难妇女申报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救助金每人1万元,共计13万元。
4.入户问候交流,回访到位。
  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对象回访工作,组织各乡镇妇联以电话回访或实地回访方式回访筛查对象,100%完成筛查对象的跟踪回访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5.落实帮扶救助,关爱到位。
  积极发挥社会救助力量,号召全社会参与帮扶救助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对象。2023年帮助筛查对象孙某发起“水滴筹”筹款,筹得4万余元,申请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3万余元;为1名“两癌”救助对象申请“关爱温暖困难妇女”公益项目,获得救助金1000元。
  近年来,通过扎实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和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泾县妇联积极推动“两癌”防治工作向前进步,不断将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传递给妇女群众,正如泾川镇孙女士所说的:“妇联帮助我申请到“两癌”救助资金,犹如雪中送炭,很大程度地解决了我们家庭的经济负担,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感谢政府对我的关心关爱!”下一步,泾县妇联将继续深入推进我省促进妇女健康工作,将“两癌”防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提升妇女健康水平,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