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美丽家园行动 >

泾县黄村镇:汇聚“她能量”共建生态宜居绿色乡村

更新时间:2023-12-08 09:33 作者:钟秀 来源:黄村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106
      为进一步弘扬广大家庭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绿色价值理念,普及节能环保知识。泾县黄村镇妇联立足工作实际,全力推动绿色家庭创建示范活动深入实施,以绿色“小家”汇聚文明和谐“大家”,让乡村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强化宣传引导,推动绿色理念入民心。黄村镇妇联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扩散、广播、悬挂横幅,组织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等方式,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不断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通过创新性开展绿色家庭创建座谈会、宣讲会,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创建,在家庭中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截止目前,该镇绿色家庭创建户数为4209户,达标率60.5% ,已完成全年创建任务。
      突出家风传承,推动和美乡村展新颜。绿色家庭的创建,离不开家风“无形”力量的内在支撑。黄村镇以“小环境”的改善带动全域“大环境”的改变,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助力村容村貌的持续改善的同时,将绿色家庭创建与家风家教、美德新风尚等思想阵地建设工作相结合,倡导“最美庭院”巧布置、家风家训晒上墙,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不断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和素质,将“小庭院”变成精神文明建设“大舞台”,在辖区内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
      聚焦典型带动,推动创建成果见实效。黄村镇充分发挥各村党员干部、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等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绿色公益活动,手把手亲自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庭院美化绿化等,形成“干部带群众、示范带全面”的工作局面。黄村镇注重把绿色家庭创建与“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最美执委”等评选表彰活动结合起来。该镇于今年成功申报2户县级绿色家庭示范户并进行集中表彰,鼓励她们再接再厉,为构建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村庄环境继续发挥榜样力量,引导更多家庭学习典型,促进整个乡镇绿色家庭创建提质扩面。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