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三八”维权月,“泾”帼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4-03-12 16:48 作者:泾县妇联郑宏伟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6
      “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在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舞台上,“泾”帼红宣讲团成员曹静将法律条文和家庭教育案例相结合,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向在场400余名观众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
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泾县妇联深入发挥“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作用,围绕“三八”维权月开展普法宣传和“春风行动”招聘会系列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送去法律知识和就业岗位,让党和政府的关怀乘着春风吹到群众心头。
      一、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为女性维权保驾护航
      县妇联组织开展“建设法治泾县•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月活动,推动乡镇妇联和县直单位妇女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
      3月5日,在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好家风我传承”主题活动上,县妇联邀请到泾川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泾县妇联兼职副主席、“泾”帼红普法宣讲团成员曹静为现场400余名观众开展“三八”维权月,“泾”帼在行动《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
     
      3月6月,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开展“春满泾川 普法惠民”普法宣传活动,在2024年泾县“春风行动”之“巾帼风采”女性专场招聘会现场,向求职妇女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小知识等,律师现场为求职妇女答疑解惑。

      3月7日,县妇联牵头开展“建设法治泾县 巾帼在行动”——泾县2024年“三八维权月”普法宣传活动,20余家机关单位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市民宣传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同时耐心解答广大妇女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问题,提供政策咨询,在答疑解惑中促进相关知识普及。

      二、线上线下送岗位,帮助妇女就业增收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和重点群体“就业难”问题,帮助广大妇女姐妹就业增收,县妇联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县妇联通过“泾川女性”微信公众号开展“‘泾’帼春风送岗位”线上招聘活动,在线推送企业岗位用工信息和“巾帼风采”女性专场招聘会消息,为女性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3月6日,县妇联联合县人社局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24年泾县“春风行动”之“巾帼风采”女性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共组织36家企业参加,提供433个用工岗位,涵盖家政、育婴、电商、服装等行业,吸引近两百位女性求职者前来应聘,现场共有63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和能力,同时将促进妇女就业创业作为服务妇女群众的重要抓手,为妇女求职者牵线搭桥、搭建平台,全力帮助妇女就业,不断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