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云岭镇:“讲好家训,传好家风”巡讲活动

更新时间:2018-09-06 08:40 作者:j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4
    近日,云岭启动“讲好家训,传好家风”巡讲活动。我县100余位妇女干部、同胞积极参与。
    8月6号在云岭镇政府5楼会议室,展开“讲好家训,传好家风”巡讲活动,云岭妇联主席王湖梅主持讲话,县妇联主席李桂英出席宣讲会。
我县两名优秀宣讲人员曹雪,伍凤琴以身边家风故事为例,深情并茂地讲述了2个家庭是如何践行“大爱无疆”“孝老爱亲”的家规家训。
    曹雪 《一份特殊的传家宝》
    讲述的是全国最美家庭、安徽好人鲍冬香的故事,这位平凡普通的农村妇女给孩子留下的传家宝不是金银细软,也不是古董字画,而是四份遗体捐献证书。她的事迹影响着宣城地区的人,广泛流传。用爱心点燃人生的蜡烛,照亮他人的明天,也照亮自己的今生。
    荣登“中国好人榜”的中国好人伍凤琴以自己亲身的故事,传递着人间大爱。25年如一日,相继照顾耄耋之年的祖母、不能自理的婆婆和老年痴呆症的公公,对体弱的丈夫不离不弃数十载。大爱无疆,她用弱小的肩膀扛起一片天。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的触动了现场每一名观众,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内涵,感悟到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