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检察官的温暖让父母双亡的姐弟不再孤单

更新时间:2018-09-06 08:3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3
2018年8月27日下午,在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的带领下,院妇委会、控申处、公诉处等部门的干警来到了宁国市某办事处的一户家庭,将7万多元的司法救助款项和妇委会干警精心准备的生活、学习用品,送到了小静和小超(化名)姐弟手中。


原来,小静姐弟俩是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害人的子女。小静姐弟的父亲在2012年因为一场事故早早的离开了人世,年幼的小超与姐姐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2017年10月,姐弟俩的母亲也因为琐事被被告人汪某某杀害,更为残忍的是,年仅12岁的小超当时在现场目睹了母亲被杀害的全部过程,尽管他不停哀求着汪某某并试图用幼小的身躯护住母亲,却还是未能阻止母亲离他而去。
案件移送到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后,办案人员在充分了解案情的情况下,立即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对未成年的小超及还在上大学的小静给予国家司法救助74857元。针对小超姐弟的情况,院妇委会决定为年幼的小超和还在上学的小静购置一定的生活、学习用品,让他们虽然失去了父母的呵护,依然能在开学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考虑到未成年的小超亲眼目睹了母亲被害,身心遭受到极大的创伤,妇委会的检察官们还通过实地走访孩子的邻居、与孩子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目前的精神状况和实际困难,尽力弥补孩子们心灵上的创伤,对下一步是否开展心理疏导提供参考。



    这笔救助款物,对于还未成年却接连失去父母的小超而言,对于还未踏出校门却要用稚嫩肩膀撑起家庭重担的小静而言,不仅仅是解决了孩子们经济上的燃眉之急,更体现了社会对孩子的关爱,体现了检察官阿姨对孩子们身心健康的持续关注。
在今年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开展 “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活动中,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妇委会以司法救助为契机,加强对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关注,综合运用物资帮助、心理疏导等多种形式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多方位关爱妇女儿童。这些措施不仅贯彻了专项活动的要求,也彰显了司法人文的关怀,将法律的温暖传递到孩子们的心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