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妇女撑起“半边天”,自力更生助脱贫

更新时间:2018-11-29 15:43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1
    脱贫攻坚是乡镇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关乎民生、普惠群众的大好事。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上,不仅政府干部、企业员工等参与其中,贫困户自身更是发挥了极大的主观能动性,其中不乏自强不息的女性身影。  
    宣州区新田镇成熟村成熟组的谢青枝因病造成肢体一级残疾,干不了重活累活;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正在上大学,学费和生活费都是不小的支出,家庭经济来源只能依靠丈夫一人务农收入,日子过得很是清苦。2014年谢青枝一家被确定为扶贫户,为了早日脱贫,也为了更好的改善家庭环境,谢青枝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扶人的帮助和优惠政策的支持下,结合成熟村较好的养殖环境,同丈夫朱继章商量后决定养殖土鸡。从2016年的2000多只发展到今年的9000只,养殖规模不断扩大,虽然期间也受到防疫、市场价格波动等影响,但总体收益不错,一年辛苦下来可以净赚几万元,不仅实现了脱贫,更是走向了小康之路。
    谢金枝脱贫的例子不仅让人们看到了女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巨大,也为那些正自力更生创业、打工的贫困户树立了榜样,增添了努力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