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爱进万家,助力成长—东桥社区家庭教育走进市

更新时间:2017-10-18 23:0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4

5月21日,宣城市第八中学与济川街道办事处东桥社区联合举办“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主题教育讲座,特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红十字会心理救援专家组成员、安徽省网上家长学校专家组成员朱丽君担任主讲,市八中七年级的130多位家长参加讲座学习。东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汪兴来、市八中副校长昝洪赋共同主持讲座。

    朱丽君的讲座以《青春期的那些事——迷人的青春期》为题,从“建立青春期的心理发展目标”入题,详细分析了青少年在青春期心理发展的特点、成长的规律以及青春期青少年成长的诸多隐患等,重点讲述了青春期家庭教育的正确方法、矫治青少年青春期成长隐患的理论依据和科学对策。特别在讲座的最后,朱丽君“永远不要为了分数,让孩子失去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山谷里的花,不是为了他人欣赏而绽放,绽放是他的本质,错过是观者的遗憾”这意蕴深刻、充满深情的话语给家长们以诸多的回味。

    讲座中,朱丽君列举案例典型而又形象生动,分析青少年成长规律浅显而又接地气,畅谈矫治青少年青春期成长隐患的方法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与会家长认真听,仔细记,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自始至终没有一个家长离席或做其他与讲座无关的事。七(2)班朱茂珎同学的奶奶曾担任过原国营单位的部门经理,听过多次家庭教育讲座,听完这次讲座,她深有感触地说,朱丽君的讲座实际案例多,很有代表性;理论分析深入浅出,很有针对性,对于解决我们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具有很多启迪意义。

    据悉,这次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是市、区妇联发起的“爱进万家,助力成长”系列家庭教育知识巡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整合社区家长学校和八中家长学校的家教资源,形成家庭教育合力,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家长学校水平,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