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十字镇妇联:与留守妇女一起过重阳

更新时间:2018-11-29 15:28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7
    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社区老年群众的生活风貌,丰富社区留守老年妇女生活,营造良好的重阳节日气氛。10月16日,十字镇妇联携新华村镇银行十字分行到安民社区开展了“改革开放现风采,党群融融庆重阳”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60余名老人参加。
    活动开始后,社区党委对安民社区近年的发展变化向老人们做了介绍,镇领导对老人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紧接着,文艺演出开始了,演员们载歌载舞,舞蹈、黄梅戏、合唱、独唱等节目多姿多彩,将文艺演出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博得了在场老人的阵阵掌声。据了解,此次演出的演员都是来自十字镇老年活动中心的老人,这也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和多姿多彩的生活风貌,最后演出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表演老人谢如凤乐呵呵地说:“我们老年人能够在重阳节聚到一起来,大家载歌载舞,真的很开心,要感谢我们社区领导,给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增加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这些年来,我们精神生活文化生活都越来越丰富了,所以我们老年人现在都过得很开心很满足。”
    观看完演出后,新华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提来了蛋糕,老人们有序的领取了蛋糕,嘴都合不拢,笑开了花,吃完蛋糕还不忘把小蛋糕拿回家同家人一道分享。虽然老人们知道每年都有重阳节活动,但是真正过上重阳节吃上蛋糕,还是非常开心的。新华村镇银行十字支行行长蔡素贞告诉记者:“因为重阳节也是老人节,我们倡导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尤其是留守老年妇女,所以我们银行组织这个活动,希望能让老年女性朋友们开开心心过个节。”
    本次重阳节活动给老人一个展示自己,结交朋友的平台,拓宽了老人的社交渠道和朋友圈。让老人们玩得开心、过的舒心、爱的暖心,也让老年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与合作增加,让重阳传统与现代巧妙结合。“今天九九重阳节的活动,为他们提供文化生活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使老人回忆他们过去人生经历,为今后的社区发展做出一点贡献,特别是现在改革开放以后,老年人除了物质生活提高以外,精神文化生活也是我们安民社区必须抓的一个课题。实质就是用他们展现改革开放的成果,能够用他们的歌声和心声来表达出来,所以我们今天也进行了文艺表演活动,展示我们老年人多才多艺的艺术。”安民社区党委书记聂义和介绍道。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