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维权行动 >

宁国市妇联组织学习妇女维权与基层接访

更新时间:2018-11-29 15:5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2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妇联干部法制观念,维权意识,提高基层妇联接访水平,10月23日,宁国市妇联组织市工青妇培训班学员学习妇女维权与基层接访工作方法和要点。
    培训班邀请到安徽向群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雷绪琴,雷律师拥有多年专业律师从业经验,对处理妇女维权案件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处理办法。雷律师结合经典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妇女权益保护的主要法律依据、妇女权益的类型、婚姻家庭中常见的侵犯妇女权益之情形以及基层接访工作要把握的要点。并结合实际接访情况举例子提出接访过程中的六点建议:心中有数、热情接待、认真倾听、沉得住气、谨慎表态、及时回复。短小精炼的总结一语中的,为妇联今后的接访给出了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最后,雷律师鼓励大家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接地气,切实际,引导广大基本妇联干部崇尚法治、知晓法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扩大法律知晓面,提高了妇女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让法律援助更加有效的维护妇女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对提高基层妇联接访能力,阻止家庭暴力给予了长足的帮助。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