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维权行动 >

宁国市人大调研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执法检查活动

更新时间:2018-11-29 15:5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4
        为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以下称《反家庭暴力法》)的执行情况,有效推动我市反家庭暴力工作机制建立和运行,11月3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执法检查活动并于11月5日下午召开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清、市政府副市长王方出席会议,市妇联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市直部门、乡镇街道、企业负责人参加。
         11月3日,检查组一行查阅了公安机关办理的家庭暴力违法案件卷宗,视察了河沥溪街道心理服务中心、金桥社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公安局110报警中心、家暴伤情鉴定中心以及家暴受害人庇护中心等地。
座谈会上,市妇联主席陈燕就我市《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反家庭暴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反家庭暴力工作如何保护弱势群体、如何落实《反家庭暴力法》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宁国 市政府副市长王方高度肯定宣城市在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所做的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反家庭暴力工作强调四个方面:一要构筑一个工作网络,构建一个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妇联、司法及多部门的联动作用,做到群防群治。二要重视关键环节,加大宣传力度,将“反家庭暴力”与宣传“男女平等”深入结合,增强“反家庭暴力”的舆论共识,关注特殊人群,做好预防和疏导。三要提升工作水平,将“反家庭暴力”作为平安宁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提高“反家庭暴力”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四要完善保障措施,做好阵地建设和人员、经费保障,通过发挥现有部门人员作用、以购买服务方式引进专业人员参与、招募志愿者等方式,合力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
        宁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清在总结时强调,贯彻落实好反家庭暴力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反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更要加强联动机制建设,推动形成反家暴的社会合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