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交流 >

市妇联到宣州区开展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督查

更新时间:2018-11-29 15:14 作者:何建洋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8
        10月17日,市妇联副主席潘丽华率队到宣州区开展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督查,对溪口镇徽姑娘农家乐联盟、杨柳镇新龙村妇女之家2个省项目及向阳镇徽缘农庄农家乐1个市项目进行督查。同时,督查组对沿线涉及到的2个村和社区的市级“巾帼示范村”及“市级优秀妇女家”、市级儿童之家建设项目一并进行指导。区妇联及镇村负责人参加。
         溪口镇徽姑娘联盟位于宣州区旅游示范乡镇溪口镇的青山绿水中,以四星级农家乐“五语堂”为龙头,带动周边两家规模较小但各具特色的“问心园”、“杏林人家”农家乐,实行“五统一”,互通客源、抱团经营,和2016年的2家徽姑娘农家乐一道,壮大了联盟实力,提升了品牌影响,成为溪口镇乡村旅游亮丽名片。向阳镇“徽缘农庄”位于城郊,为城乡居民提供休闲、垂钓、餐饮等服务,农庄有特色土菜、热情服务,在带动就业、技能培训、爱心救助方面也颇具影响。潘主席对两个项目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项目实施情况给予了十分中肯的指导,她要求项目点负责人对照项目要求,着眼打造品牌、提升影响、服务发展,以适宜的载体、创新的方式进一步落实项目要求,规范使用项目资金,提升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杨柳镇新龙村省级“妇女之家”项目结合村级美丽乡村中心村项目共同打造,阵地建设布局合理、氛围温馨,活动开展围绕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关爱帮扶、家庭建设,贴近群众需求,形式丰富多样,通过项目建设更加充分发挥了基层妇联的宣传、服务、凝聚功能。溪口吕辉、东溪两个村,因地制宜、资源共享,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成了合二为一不分家的“妇女儿童之家”,依托阵地开展关爱服务、助力发展。潘主席详细询问相关镇、村妇联工作开展情况,对亮点予以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指导,要求将村级“妇女之家”建设好、使用好,真正发挥作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