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圆特扶家庭一个孩子梦,让一个家庭再燃希望

更新时间:2019-02-25 10:05 作者:j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7
        2019年2月1日对泾县云岭镇靠山村马全文一家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这个“失独家庭”终于迎来了一个新的家庭成员,让原本失去欢乐的家庭又充满了孩子的笑声,祖孙三代共享天伦之乐度过一个祥和的新年。

        2013年9月,马全文的独生子马彪因病去世,留给夫妻俩的是空空的房子和无尽的悲伤。云岭镇妇联、镇计生协得知消息后,立即赶了过去及时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随后几年,镇妇联、镇计生协 工作人员每年都安排点时间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所需、所想,最大程度给予他们精神抚慰和物质补贴。通过慰问和疏导的方式与他们谈心,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鼓励,用温情帮助他们走出生活的阴霾,走出封闭与悲观,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
        2017年中旬,镇妇联、镇计生协慰问马全文夫妻,谈心时工作人员提议道你们夫妻俩还年轻,不如抱养一个小孩子吧。一句话不经意间化开了他们心中的坚冰,多年来的伤痛和无奈似乎开始一点点得到释怀。夫妻俩四目相对慢慢的都点了地头,是的,抱养一个吧,生活总要向前看。随后工作人员主动带他们来到了县民政局咨询办理抱养的相关手续。办理抱养证的条件和过程非常繁琐,但计生协工作人员一直都未放弃,陪伴左右尽心尽力。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马全文夫妻于2019年1月23日成功办理了抱养证并于2月1日在云岭镇派出所给他们小女儿安上了户口。当崭新的户口本交到夫妻二人手中时,那一刻他们终于开心的笑了。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镇妇联、镇计生协工作人员专程来到马全文家拜年并送上礼品,鼓励他们一家在新年里积极向上,祝愿他们今后生活红红火火。
目前云岭镇已经渐渐形成关怀和帮扶“特扶家庭”的良好氛围,重点以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物质补贴为主开展关怀帮扶活动。通过举办兴趣班、健康知识讲座、心理辅导、户外交流等活动,帮助他们参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实生活,融入社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