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追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宁国市妇联六项活动庆“三八”

更新时间:2019-02-25 17:00 作者:ngs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6
       为隆重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宁国市妇联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主线,精心谋划六项活动,推动形成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
       一是开展“最美家庭”等特色家庭评选联合宁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评选“最美家庭”“孝敬公婆好儿媳”,用最美精神传承和弘扬家庭美德;联合宁国市综治办评选“平安家庭示范户”,促进“法治宁国”建设;联合市美好办、文明办评选“十星清洁示范户”,提升妇女参与美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二是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表彰大会暨“巾帼追梦新时代 扬帆奋斗新征程”主题演说比赛。深入挖掘身边女性立足岗位、立足家庭、服务社会、担当奉献的光荣事迹,讲述巾帼追梦人的故事,展现巾帼奋斗者的风采。同时隆重表彰“最美家庭”“十星清洁示范户”“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示范户等先进典型。
       三是举办黄梅戏《遍地月光》专场演出。为创建省级妇女儿童“两纲”示范县市,推进家风文化建设,联合市委宣传部举办黄梅戏《遍地月光》专场演出活动,引导全宁国市广大家庭弘扬良好家风,传承优良家训。
       四是举办第三届职工工间操比赛。联合市总工会、教体局等单位举办宁国市第三届“徽行杯”职工工间操比赛。丰富广大女职工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女职工身心健康,倡导女性保持良好向上的风貌。
       五是扎实开展“三八”维权月活动。以“建设法治宁国·巾帼在行动”活动为主题联合市司法局等单位开展“反家暴法进社区”活动,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强化妇女群众对法律的正确理解、运用。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等工作阵地,组织开展适合妇女和家庭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大力宣传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好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
       六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体检活动。联合市总工会、卫计委以“关爱女性·关注健康”为主题,组织女干部、女职工进行健康体检,提高女性保健意识。继续做好农村“两癌”筛查、防治艾滋病宣传及贫困妇女儿童关爱等工作,将温暖和健康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