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党员活动日 走进神秘的国安木雕博物馆

更新时间:2019-03-08 11:04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5
2月26日下午,县妇联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日,我们来到旌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很奇怪,党员活动日为何会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到达活动中心四楼,我们被眼前的画面震撼到了。这个普通的活动中心里面暗藏玄机,矗立着一座文化宝库——安徽省国安木雕文化艺术博物馆。
该馆由安徽省收藏家协会会员、旌德县木雕收藏着姚国安个人创办,展出的是其花费20年心血、收藏的4000余件木雕文物,其规模之大、藏品之精让人叹为观止。走进古朴典雅的藏室,记者眼前一亮,室内的墙壁上、地上、柜子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木雕花板、建筑构件、摆件、床,其中不乏徽州木雕、东阳木雕、乐清黄杨木雕,也有潮州的金漆木雕、福建龙岩木雕等。这些古典木雕的雕刻非常细致,有传统吉祥图案、历史人物典故、戏剧场景,木雕材质各异、流派纷呈,记录着流传于我国民间的精妙手工技艺。这些都是姚国安20年心血收藏的成果。
20年的收藏生涯,姚国安始终秉承着一种执着和坚持,坚守着一份匠心的精神,如今他投入收藏的资金已达千万元,即使在经费紧张时,他也没舍得卖过一件藏品,好在全家人都支持他搞这项事业,这也成为他的一个动力,更加一门心思当他的“木雕收藏家”。
通过此次活动,使县妇联党支部全体人员深受震撼和教育,木雕中蕴含着深厚的文化气息,每一件木雕作品的背后的含义,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国安木雕馆现已被列为旌德县中小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将影响着我们的后代,让大家对传统文化重新重视起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