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建功行动 >

太湖县妇联举办“互联网+巾帼创业联盟”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10-22 09:4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3

9月21日上午,太湖县妇联召开“互联网+巾帼创业联盟”座谈会。各乡镇妇联主席、巾帼创业联盟理事,省、市“徽姑娘”示范点、太湖恩源科技有限公司、太湖前农鲜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组织部、农委、扶贫办、商务局应邀到会指导。

  会前,联盟成员实地参观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了一次亲身“触网”的体验。会上,乡镇妇联及联盟成员围绕妇女创业、精准扶贫、互联网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晒成果,谈体会、分享经验。县商务局重点解读了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的实施办法及太湖县电子商务的优惠政策,并认真分析了联盟成员做电商的优势,提出了联盟成员要抢抓机遇,加速融入互联网,建立新型的农业经营体系;太湖恩源科技有限公司、太湖前农鲜电子商务公司表示将积极地与联盟成员进行对接并做好代运营工作。县委组织部、农委、扶贫办就联盟组织建设、精准扶贫、合作社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大家频频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县妇联主席徐平要求,各乡镇妇联要本着“培育、发展、指导、服务”的思路,加大对本乡镇创业妇女的支持力度。要不断优化妇女创业环境,积极宣传妇女创业典型;要建立帮扶联系机制,开展妇联干部牵手妇女创业活动;要认真梳理联盟成员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县妇联进行对接,以聚各部门之策助推联盟成员做大做强。各联盟成员要切实加强联盟成员间交流合作,促进信息、技术、市场等资源共享,积极探索合作发展的途径;要不断地加强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尤其是要学习并用足用活本县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创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要紧紧抓住太湖县成功入选“2017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有利契机,用发展的思维去拥抱互联网,在这个信息爆炸和大数据时代学会拥有自己的网络客户资源,销售渠道以及整合能力,以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彰显作为。各联盟成员在实现自身发展、做大做强的同时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体现自身的社会价值,积极对周边贫困妇女进行一对一或一对N帮扶,以项目带动或基地扩大规模的形式,在良种提供、技术服务、安置就业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帮扶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创业发展、增收致富。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