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自身建设 >

双桥社区妇联召开三月份妇女议事会

更新时间:2019-04-04 16:51 作者:张金凤 来源:双桥社区 阅读次数:112
       2019年3月20日上午,宣州区双桥办事处双桥社区妇联在社区妇女之家会议室召开了社区妇联3月份议事会,双桥社区妇联部分执委参加了会议,市妇联权益部杨琳部长、宣州区妇联主席项冬花等领导亲临会议指导,双桥街道妇联部分执委列席了会议。
本次议事会的主题是:如何把项目领办工作向前进一步推进。2019年双桥社区妇联领办的项目是“法律服务进社区”,双桥社区是拆迁区域,农村妇女姐妹在土地征收后沉迷于麻将桌上,甚至赌博场所,法律意识淡薄,因此加强法律知识宣传尤为重要。社区妇联准备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提高她们的素质,将她们从麻将桌上解放出来。
        会上还对2018年的项目领办工作进行了回顾。2018年双桥社区妇联领办的项目是“真情关爱 温暖人心”,就是妇联执委以“结对”的理念,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及专业社工辅助指导,对特殊困难家庭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和生活、心里上的帮助,陪伴特殊困难家庭,让他们振作起来。相关执委对2018年的项目领办的成效作了简单的汇报:
社区妇联执委童文娟:我结对的是贡照华户,该夫妇只有一个女儿,是听力、智力一级残疾,2016年又发现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和双眼视网膜色素变性,夫妻俩心情差、情绪低落,我们社区执委每月都上门跟夫妇俩谈心,排解开导情绪,请社区家庭医生给他们体检,鼓励他们走出家门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现夫妻俩心情都比较好。
社区妇联执委张长慧:特殊困难户郑德君的儿子郑志康2010年7月出生,脑瘫、智力一级残疾,2013年在省康复治疗中心免费治疗2个疗程后,至今在中心医院免费康复治疗,从当初的头抬不起来、不能走路、不能说话,现在已经会说话、走路、吃饭基本的生活都能自理了,经社区妇联、区残联的协调2019年3月郑志康在宣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报名上学了。
 妇联执委徐祖兰、蔡青芳也分别对各自网格内的典型事例进行了介绍。
会上社区执委们都积极发言,表示要以更加热情的工作态度干好2019年的工作,区妇联主席项冬花对执委们工作给予了肯定,市妇联杨琳部长鼓励大家要善于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并宣讲传播事迹,积极向妇联公众号、媒体投稿。双桥社区妇联张金凤代表执委们表示一定改短板,多学习,创新妇联工作模式,把项目领办工作和妇联的其他各项工作走上新台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