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

更新时间:2019-04-04 16:45 作者:ngs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创新文化生态治理等“五维共治”工作的推进,3月29日晚,由宁国市委宣传部、宁国市妇联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黄梅戏《遍地月光》专场演出活动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宁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宁国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宁国市青龙湾管委会主任方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教授,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作为特邀嘉宾观看演出。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妇联主席、执委,妇委会主任、委员,村、社区女书记、主任及我市特色家庭代表、机关企事业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及家属、戏剧家协会会员代表等共同观看了演出。活动由宁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燕主持,宁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致辞。
       金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市广大家庭都要注重家风建设,加强家风教育,弘扬家庭美德,用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用家庭的小文明推动社会的大文明,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家庭力量。
     《遍地月光》由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梅花奖”获得者吴亚玲主演,通过讲述女主角林月芳虽身处困境,坚守诚信,向更不幸的乡邻施以援手,以病弱的肩膀,坚强地支撑起一个强大的后盾,艰苦地培养出两个亲生的与非亲生的孩子,用无私的爱为失去父母的“别人的孩子”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该剧立足传统文化,演绎的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时代张扬,弘扬了诚实守信、向上向善、邻里团结的传统美德,传播了良好文化,营造了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的浓厚氛围。
       此次演出活动是根据省财政厅结对支持我市创建省级“两纲”示范县开展的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也是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引导作用,弘扬优良的家风文化,引导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在全社会营造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的浓厚氛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