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妇儿规划 >

宣城市举办妇女儿童“两个规划”推进实施暨儿童之家建设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9-04-19 09:1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1
        近日,宣城市妇女儿童“两个规划”推进实施暨儿童之家建设培训班在宣城市委党校开班授课,省妇联党组成员、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昂朝霞和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副主任吴菊慧两位领导亲临指导,参加这次培训的人员有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办主任以及部分省、市、县级示范儿童之家的负责人。这次培训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主持。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昂朝霞作了“两纲”辅导报告。昂主任在报告中指出,“两个规划”既是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全局的总抓手,又是衡量妇女儿童发展水平的晴雨表;“儿童之家”既是服务城乡家庭和孩子的平台,又是考量基层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标尺;妇儿工委办既是实施“两个规划”的参谋长,又是落实目标任务的战斗员。她强调,要始终将儿童优先发展放在突出的位置,要充分认识建设“儿童之家”的重要意义,要齐心协力建好管好用好“儿童之家”,顺利推动“两个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培训会上还为第一批“宣城市示范儿童之家”授了牌。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吴菊慧详细解读了“两纲(规划)”实施及城乡社区(村)儿童之家建设的相关政策,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安徽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约专家何流教授,北京市西城区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谢莉老师针对基层儿童之家建设的一些实际问题给大家做理论和实践的辅导。
        几位老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了实际操作,对儿童之家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令参训人员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意义重大,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补充了能量,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培训。
        彪主席在主持中强调,今年是“两个规划”实施的冲刺之年,城乡社区(村)儿童之家建设是重中之重,各基层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这次培训的宗旨和要求,回去之后将理论真正运用于工作实践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好管好用活儿童之家,切实将服务惠及广大儿童和家庭,真正将好事办好,将实事办实。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