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世界读书日 家家飘书香——宁国市开展“国学进校园”公益亲子课堂活动

更新时间:2019-04-25 08:43 作者:ngs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4
       四月芬芳醉,最是读书时。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家庭的国学文化和道德素养,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天,宁国市妇联特别组织了“国学进校园”亲子课堂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宁国市文沁文学社主办,宁国市妇联幼稚园承办,特别邀请了宁国市津南小学教科室主任、中国传统文化高级讲师贾成刚老师授课,近200名家长幼儿及老师现场聆听了讲课,品味了书香。
       课堂中,贾老师紧紧围绕中国传统美德、传统文化之精髓“孝”字,从“筷子文化”讲到“好好吃饭就是孝”,深入浅出的引用,生动有趣的讲解,给每个家庭带来了丰盛的国学大餐。贾老师还不时与孩子们互动,现场课堂气氛热烈,孩子们发言积极踊跃。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传统文化中学会礼仪,懂得孝亲,学会做人。同时在书香中共度亲子时光,共享家庭温馨。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将优良的家风传承下去,让中华民族这一传统美德熠熠生辉。
       下一步,宁国市妇联将继续落实上级部署,开展不同形式的家庭教育活动进校园和社区,营造“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浓厚书香家庭氛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