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梅渚镇:感恩母亲节,慰问失独母亲

更新时间:2019-05-13 08:23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2
    近日,郎溪县梅渚镇妇联与镇计生协会联合开展了“感恩母亲节,慰问失独母亲”活动,在母亲节来临前,给失独母亲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期间,巾帼志愿者和计生协志愿者先后来到桃园、黎明、大梁等村民组,对辖区内的失独母亲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家庭,走访人员会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及家庭医生签约情况,了解家庭中是否存在困难,下一步的意向和打算,激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鼓励她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自主创业。同时,慰问人员开展宣传活动,发放慰问品及宣传单页,让他们及时了解现在新形势下的新政策。
    在大梁村东方组失独母亲刘顺娣家里,志愿者了解到刘顺娣早年唯一的儿子意外去世,丈夫与她是再婚夫妻,丈夫婚前育有一子,刘顺娣对其子视如已出,关心无微不至,一家人其乐融融。但是命运弄人,丈夫在2015年确诊为格林巴内综合症,生活不能自理,刘顺娣便放弃在外务工的机会,在家精心照顾丈夫。多年来,她洗衣做饭、按摩护理,从无怨言,别人问她苦不苦、累不累时,她总是笑着答道:“不苦不累!”志愿者鼓励她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树立坚强的信心,送上慰问品的同时祝愿她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刘顺娣看到一群志愿者前来看望自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次活动使失独母亲过了一个既特殊又难忘的节日,同时也在辖区内营造了关心关怀失独家庭母亲的社会氛围,为妇联和卫生计生健康扶贫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徐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