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宁国市妇联聚焦妇女议事工作 激活基层组织活力

更新时间:2019-05-13 08:21 作者:ngs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1
       2019年4月24日,在宁国市港口镇新村社区居委会会议室,新村社区妇联主席召集社区妇女议事代表商议如何发挥妇联所能,助力土地复垦征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围绕议题出谋划策,一个有举措、有分工的巾帼助力征迁实施方案基本形成。这是我市妇女议事工作的一段精彩剪影。咱村妇女创业就业有什么好方法?咱村在移风易俗 乡风文明建设中有有哪些亟需改进的地方?大到村里建设,小到家长里短,都可以拿到妇女议事会来议一议、说一说。
       2018年以来,宁国市妇联围绕党的中心不动摇,抓住乡镇街道妇联区域化改革契机不放松,在基层妇联组织自下而上自主探索实践基础上,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妇女议事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为推动此项工作进一步规范科学,形成亮点特色,4月下旬,宁国市妇联深入全市19个乡镇、街道,开展实地观摩、走访调研。
       妇女议事工作:乡村振兴凝聚巾帼力量的有力抓手
       妇女议事工作需要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熟悉本地基本情况,热心妇女事业的女性确定为妇女议事代表,把重大民生问题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并期盼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列为议事的重要内容,做到议题来自群众,解决办法也来自群众,使妇女议事工作成为体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平台载体。妇女议事形式多样,可采用定期议事、一事一议、走访议事、上门议事等方式进行,商议结果形成初步意见或建议,重要事项需报请村(社区)“两委”同意后贯彻执行;需提请“两委”帮助解决的,主动争取支持,确保议事成果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妇女议事工作的开展广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促发展,积极参与乡村治理促和谐,积极实施志愿服务帮邻里,积极落实家庭文明树新风,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截止日前,宁国市共开展妇女议事活动40余次,解决妇女群众关心的问题25件,提出合理化建议32条。
       妇女议事工作怎么干:四步工作法
       大力推行妇女议事工作,是落实群团改革创新和基层五维共治的要求。调研走访中,宁国市妇联加强对基层妇联组织的指导,探索总结妇女议事四步工作法——用心谋划议事主题,让议事主题更具传递性;悉心选择议事主体,让议事主体更具代表性;尽心开展前期调研,让议事内容更具针对性;精心实施议事工作,让议事成果更具实效性。村(社区)妇联主席纷纷表示,经过宁国市妇联的指导、培训,增强了对妇女议事工作的认识,工作开展起来更有章法。
       宁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燕说:“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要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这次走访调研,不少地方的议事会开的可圈可点,议到点子上、议出好举措。下一步,宁国市妇联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探索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新路径,以妇女工作新局面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