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传承美好家风、共建幸福家庭 ——宁国市首届城市亲子定向挑战赛活动举行

更新时间:2019-05-14 11:41 作者:ngs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1
        为纪念“5.15”国际家庭日,共同营造“弘扬美德、共创和谐、同享和谐”的社会氛围,助力宁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5月11日上午,由宁国市妇联、宁国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宁国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宁国市税务局联合主办,风雨户外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承美好家风,共建幸福家庭”宁国市首届城市亲子定向挑战赛在滨河公园太阳广场举行。开幕式由市妇联主席陈燕主持,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程律,市税务局副局长王华,市妇联副主席张春梅,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邵琴,宁国论坛站长操宝舟出席了开幕式。宁国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邵琴宣读《树立美好家风 共建幸福家庭》倡议书,宁国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程律致辞,比赛吸引了我市一百多组亲子家庭参加。
       挑战赛在孩子们酷炫的平衡车表演中拉开帷幕,选手们分萌娃组、喜悦组、活力组三个组别,组委会精心设置了组队会旗,好家风、好家训宣言征集,儿童平衡车接力,芝麻开门这四项规定任务,还针对三个组别的亲子家庭量身设计了多米诺骨牌、百变鸭群、完美复制、足球机器人、创意PK、机械手等任务。号码牌分发完毕,所有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一起出发,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徒步关卡任务到达终点,他们纷纷表示,在欢声笑语中,父母与子女间的交流、沟通显得比日常丰富、深入。
       整场比赛将“传承美好家风,共建幸福家庭”这一主题深入其中,家长和孩子们在亲子游戏中感受到弘扬优良家风、培育优秀家庭美德的重要性,为我市宣扬文明向上的家风文化营造了良好的家庭、社会氛围。
       下一步,宁国市妇联将围绕市委工作总要求,聚焦“家庭,家教,家风”的教育引导,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家风故事巡讲、亲子读书等活动,加大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特色家庭的创建力度,促进关爱妇女儿童和家风建设进一步落地生根。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