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德县开展“小手拉大手”守护母亲湖节水宣传周活动

更新时间:2019-05-21 14:39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0
       5月19日上午,广德县妇联联合县水利局、卢村乡和华善志愿者协会在卢村乡开展了“文明如水  水漾文明”守护母亲湖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宣教活动积极倡导合理、节约用水,维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节水意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取得较好成效。
    鼓励小朋友主动思考,加深节约用水的意识。“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让小朋友说一说节水宣传语,加深节水意识,增强节水自觉。
    进行水资源知识普及,倡议参与一水多用节水实践。“我国水资源总量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口众多,人居占有量仅有2500立方米,约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四分之一,在世界排名第110位......我们可以用淘米水洗碗筷,用养鱼水浇花......”以知识讲座的形式普及我国水资源现状,探索节水小窍门,呼吁大家参加节水实践。
    小游戏促认知,小讲座促实践,小手拉大手,共建节约型社会。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倡导大家争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节水的参与者、校园与家庭节水的实践者,为构建人水和谐的新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