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梅渚镇:“两癌筛查”为贫困妇女健康护航

更新时间:2019-05-30 14:45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7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一旦发病就会产生高额的医疗费用,特别是贫困妇女家庭更是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为提高农村贫困户家庭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提高农村贫困妇女健康水平,促进健康脱贫,近日,郎溪县梅渚镇妇联、镇卫计办、计生协积极组织贫困户家庭3564岁妇女到当地卫生院进行免费“两癌”筛查。

为确保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取得实效,梅渚镇统一部署,提前摸排贫困妇女,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卫计专干全力配合,广泛宣传,入户发放宣传单,宣传“两癌”的危害及防癌健康查体的重要性,提高了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并对未参检的贫困妇女进行登记,统一通知进行“两癌”筛查。

本次活动,免费为近70名贫困妇女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对残疾贫困妇女志愿者对其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参检,不能到达现场的贫困妇女,卫生院还将进行一次上门服务,确保贫困妇女“两癌”筛查全覆盖。同时对查出的异常情况做好转诊和随访工作,并将查体情况一一归入健康档案,为以后制定干预措施提供依据。  (徐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