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更新时间:2019-06-05 09:23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2
 
     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营造良好的儿童事业发展环境,让全县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泾县妇儿工委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组织开展了丰富的节日庆祝活动。
     一是多方募集爱心资金,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慰问活动,特别关心贫困留守儿童,努力让广大儿童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据不完全统计,六一期间共发放助学款和物资合计金额24.97011万元,资助贫困学生927人。县委书记耿鹏、县长施怀中分别率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泾川镇晏公奋进希望小学和茂林镇中心小学,开展“童心颂党 奔跑追梦”关爱慰问少年儿童活动。县领导与小朋友们一起升国旗、唱国歌,做游戏、看演出,共同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县领导还为20名贫困儿童发放助学金10000元。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杨培靖代表县妇儿工委看望慰问泾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并送去5000元慰问金。
     二是组织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和乡镇妇联开展贴近儿童生活、富有时代气息的文化娱乐活动。全县多种形式开展庆祝活动,有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演讲比赛、幼儿体操比赛、夏季预防肠道传染病健康讲座、反恐反暴反拐、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第九届中小学生(幼儿)艺术节艺术表演、“红色梦想、稚爱画心”献礼祖国70周年爱心书画义卖活动以及各类形式的“爱心圆梦”助学活动等。
     三是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学习和争做十佳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儿童崇德向善,学习身边的榜样,从自身做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四是开展家风家教宣传展示和亲子阅读活动。全面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弘扬倡导良好家风家教为重点,组织开展 “家风”讨论、讲家风家教故事、家规家训征集等亲子互动活动。同时组织开展“每天半小时、书香伴成长”“我爱我家 亲子悦读”活动,引导家长树立榜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