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端午节-“传承传统文化,手工制作香囊”

更新时间:2019-06-05 09:12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0
    佩戴香囊,有避邪驱瘟之意,既能治病除臭驱虫散浊,又是对佩戴之人健康平安的期盼,小小香囊,承载的是厚重的文化积淀。6月4日上午,文昌社区计生协、妇联组织辖区妇女,在社区会议室开展端午节-“传承传统文化,手工制作香囊”活动,现场氛围很是热闹。
    活动开始由志愿者为大家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并介绍做香囊的中药及效用以及香囊的制作方法。桌子上的小珠子、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各自选样后大家开始动手认真制作。多数妇女都是第一次亲手制作香囊,有的婆媳一起来的,婆婆现场教导儿媳手法,还说会做了这个,以后家里的小东小西也可以补了,是个好事。还有带着孩子一起来制作香囊的,说要让他也体验下传统文化,做这个可比玩手机有意思多了
。1小时后,一个个造型独特、承载着对亲人爱意的各种各样的香囊就横空出世了。拿在手上,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沁人心脾。
    本次活动,妇女同胞们把自己亲手做香囊送给亲人,让这个“端午”变得更有意义,感受传统手艺,个个都是满脸的笑容,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本次活动不仅给妇女们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还增进了社区和谐、邻里团结、家庭和睦,大大增强了文明示范县的创建氛围。(徐秀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