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涛城镇庆丰村开展“健康营养,合理膳食”厨艺竞赛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06 16:20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8
    端午安康,美食飘香 。近日,涛城镇庆丰村妇女之家开展了一场以“健康营养,合理膳食”为主题的厨艺竞赛活动。
    比赛中,参赛队员们根据中国合理膳食宝塔原则进行营养设计菜谱,进行实地烹饪,为增加竞赛的趣味性还增加了有奖知识问答的环节。在烹饪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使用指定食材以及定量的调料,在规定时间中作出一道道符合健康饮食标准的、少油少盐的菜品。除了考验选手们的烹饪功底,更考验了对合理膳食搭配的了解与掌握。
    不一会儿,“五谷丰登”、醋熘土豆丝、蒜泥苋菜、清炒空心菜等十几道色、香、味俱佳的菜品纷纷摆上长桌,令人垂涎。各位评委对“大厨”们的作品从色香味、营养搭配等方面进行评估,并介绍各种蔬菜的营养价值和对人体的益处。
    此次厨艺竞赛提高居民合理膳食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在端午节前夕为大家献上一份健康“大礼”。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