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浓浓粽叶香 诚挚巾帼心

更新时间:2019-06-20 10:38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8
    粽叶飘香时,端午佳节到。6月5日,由旌德县蔡家桥镇党委政府主办,第四届蔡家桥镇“粽叶飘香 扶贫济困”志愿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为让贫困户家庭过上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镇妇联组织了近80名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们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
    为了让贫困户在端午当天能吃到美味可口的粽子,志愿者们提前1天就在镇完成了腌肉、洗粽叶、剪绑绳等准备工作。6月5日早上7点半,政府院内已经欢声笑语一片,来自各村的几十名志愿者带着围裙和箩筐,准备开始投入“4000个粽子的大战斗”。很快一张张粽叶在大家灵巧的手中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爱意浓浓的粽子,经过整整4个小时的忙碌共完成了4100余个粽子。
    当这些粽子送到贫困户手中时,他们乐呵呵地笑个不停,紧紧握住镇村干部的手不愿松开。志愿者们还与贫困户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
    翠绿的粽叶包裹着浓浓的情意,清香的糯米散发着融融的思念,可口的鲜肉酝酿着纯纯的祭奠,甜甜的蜜枣饱含着脱贫致富的希望。蔡家桥镇此次巾帼志愿者活动为全镇306户贫困户、16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和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浓浓的端午情。“爱心粽”是希望,寓意着贫困户的生活越来越富足,越来越甜蜜。(蔡家桥镇  程 倩)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