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郎溪县十字镇:举办包粽子大赛庆祝端午佳节

更新时间:2019-06-20 16:35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4
    粽叶飘清香,糯米晶莹亮,为庆祝端午佳节,继承和弘扬民俗传统文化。6月6日下午,由十字镇妇联、新和村妇联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大赛在村委大院拉开序幕。正式比赛开始前,来自9个村、社区的27名选手便开始了准备工作,淘糯米、洗粽叶、剪棉线……虽然天气炎热,但阻挡不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
    1点30分,“预备、开始!”,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各组队员你追我赶,粽叶在手中翻飞,糯米在眼前粒粒落下,棉线在粽子上不停缠绕。十五分钟比赛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一个个绿绿的、水灵灵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根据比赛规则,各组派出一名选手作为评委,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组,以及“最美粽子”、“最秀气粽子”、“最具创意粽子”若干。
    比赛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分装,分别送给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观赛群众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明年能够继续开展,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一起参与。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