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端午爱心包棕子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20 16:36 作者:朱于斌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3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7日,旌德县妇联、旌德海螺国际大酒店、旌德心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端午爱心包棕活动,50多名旌德公益小天使及其家长,巾帼志愿者、酒店爱心员工和社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酒店提前将泡好的糯米、红豆、竹叶、棉线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并从餐厨部精心选派擅长包棕大厨、员工与巾帼志愿者、社工一道参与。活动主办方不仅搭台唱戏,而且通过酒店LED宣传活动主题。上午9点,心和社工刘美芳老师,采取集中宣讲和一问一答的方式,为公益小天使们讲述端午节来历、习俗等知识。包粽子开始后,公益小天使们围在一起,在巾帼志愿者、厨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大家边看边学,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通过今天活动,我知道了包粽子的来历”“我要将包的粽子带回家送给妈妈尝尝”“通过包粽子,我知道了,只要用心,梦想就能实现”……公益小天使们一一上台畅谈此次活动的感受,畅谈爱国爱家,在活动中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让孩子们提升了合作意识,感受了浓浓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所包的棕子,一部分赠送当地敬老院外,一部分赠送给端午期间入住旌德海螺大酒店的旅客,让他们感受旌德人民好客之情和山水之美。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