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郎溪县梅渚镇巾帼志愿者: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20 16:52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4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人的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近日,郎溪县梅渚镇巾帼志愿者走进梅渚镇敬老院,开展形式丰富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提供健康体检。村医和巾帼志愿者早早来到敬老院就摆上仪器,为老人们刷身份证,逐一为他们进行心电图、血压等各项检查,对查出身体有异样的老人,耐心解答他们的提问。告诉老人只要长期坚持锻炼,将有很好的健身效果。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来到床边进行血压等项目检查。
    二是开展健康讲座。从事医生职业的巾帼志愿者为老人带来了一场关于“预防老年人糖尿病”的讲座。首先对糖尿病的症状进行了讲解,糖尿病平常最明显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其次详细讲解了糖尿病的预防,让大家知道保持合理膳食、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最后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总结了糖尿病人要注意“八多八少”,台下的“糖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点头赞同。
    三是营造健康环境。巾帼志愿者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分别走进老人的卧室,与老人们进行聊天,家长里短,询问老人们近期的身体、饮食等状况同时为老人整理换季的衣物,打扫室内和庭院的卫生,志愿者们对待老人像自己亲人一般,其乐融融、笑声不断。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专业的健康检查,了解专业的健康知识,真正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营造了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展现了巾帼 志愿者的无线风采。(徐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