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郎溪县梅渚镇妇联: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20 16:53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6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儿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近日,梅渚妇联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线上”、“线下”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线上”, 梅渚镇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横幅等新闻载体,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大力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普及毒品危害知识,展播禁毒公益宣传片,宣传禁毒工作成效。
    “线下”,巾帼禁毒宣传员走向街头,为来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页,为驻足观看展板的群众详细讲解毒品预防知识,教育群众特别是广大妇女、儿童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如今毒品种类层出不穷,要告诉家里的小孩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尽量不要到治安复杂的KTV、酒吧场所,避免上当受骗。此外,如果发现身边有进行吸毒、贩毒、种毒等违法行为的人员,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同时,各村妇联利用“妇女之家”等宣传阵地,向妇女、儿童同胞因地制宜开展禁毒、防毒、拒毒知识和法律法规,派发了《宪法》、禁毒知识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新型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及预防措施、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大家踊纷纷承诺,承诺坚决拒绝毒品从我做起,表示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当禁毒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重视,对吸毒贩毒种毒行为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今后也将坚持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严厉打击涉毒行为,共同构建平安和谐郎溪。(徐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