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儿工委开展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督查

更新时间:2019-07-04 14:49 作者:朱于斌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6
    为贯彻落实《旌德县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简称《纲要》),6月下旬以来,旌德县妇儿工委组成督查组对全县各镇社区(村)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围绕《纲要》规定的“90%以上的城乡社区(村)建设一所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教育、卫生、游戏、娱乐、社会心理支持和转介服务的儿童之家”目标要求,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台帐、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对儿童之家的场地设施、活动开展、台帐建立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座谈交流,提出解决办法。
    从督查情况看,各社区(村)儿童之家虽然条件参差不齐,但都能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取长补短,整合资源,儿童之家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群众参与社区(村)活动,在社区(村)内形成了互帮互助、邻里和谐的良好氛围。
    县妇儿工委副主任、县妇联主席方秀丽在督查中强调,各镇妇联要加强对社区(村)儿童之家建设的指导,加强部门协调和沟通,加大投入,创新活动,要在强化功能用家,科学规范管家上下功夫,做到“规范管理、有效使用、监管到位”,真正把儿童之家打造成儿童的幸福之家,家长的放心之家。
    下一步,该县妇儿工委将对全县儿童之家进行全覆盖督查,全力推进全县“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并对标准儿童之家拨付工作经费,对示范儿童之家给予资金奖励。(特约记者朱于斌 )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