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预决算公开 >

宣城市妇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更新时间:2016-08-19 10:1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8
宣城市妇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妇联是市委领导下的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组织,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妇联机关的主要职能是: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团结、动员、组织妇女群众投身“四个全面”建设,开发妇女人力资源,提升妇女综合素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三)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实践能力。
(四)代表妇女积极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
(五)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法规草案的拟订,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六)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
(七)指导县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开展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
(八)加强联谊,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
(九)负责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十)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妇联,内设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权益发展部、妇儿工委办公室。人员编制11人,其中会机关行政编制10名,工勤编制1名;实有在编人员10名,其中,会机关在职人员9名,机关占编聘用人员1名;机关退休人员2人。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妇联2015年度部门决算是本级决算。
三、市妇联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298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22.1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57.6万元、支出总计增加75.8万元,收入增长24%,支出增长31%,主要原因:一是妇女创业扶持配套市级追加预算资金10万元;二是网格管理考核经费增加15万元;三是儿童活动经费追加预算10万元;四是增资、往来增加等。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0.1万元,占77.2%;其他收入67.9万元,占22.8%。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1万元,占69.9%;项目支出97万元,占30.1%。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79.7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279.7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55.8万元,增长24.9%,主要原因:一是妇女创业扶持配套市级追加预算资金10万元;二是网格管理考核经费增加15万元;三是儿童活动经费追加预算10万元;四是增资、往来增加等。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0.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1.44%。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2万元,增长2.77%。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儿童活动经费增加;三是妇女创业扶持配套追加资金。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33.32万元,支出决算为23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跨年度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33.1万元,占57.8%;项目支出97万元,占42.2%。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217.8万元,比2014年增加4.1万元,增长2%,主要原因一是追加预算;二是市委市政府安排了新任务。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64.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单位正常运转以及项目等的基本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53.6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12.2万元,比2014年增加2万元,增长19.6%,主要原因是增资。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2.2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决算21.56万元,比2014年增加1.46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增加工资、奖金。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19.36万元,“提租补贴”决算2.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妇联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5年度宣城市妇联运行经费33.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2015年度宣城市妇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已实行车改,车辆已上交。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宣城市妇联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14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187.3万元。全年共组织实施了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及“两个规划”、特困妇女儿童救助、五好文明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妇女思想文化阵地、新农村建设暨巾帼示范村(妇女之家)建设、妇女创业扶持项目、网格管理考核等项目,同时按要求对14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187.3万元。评价结果较好,完成预期目标,发挥了资金效益。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市妇联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XLS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