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郎溪县涛城镇:文明创建你我他,集镇文明靠大家

更新时间:2019-07-09 09:26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1
    近日,一支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白)帽的初、高中生和在读大学生组成的“文明示范创建”志愿服务者队伍活跃在涛城集镇集贸市场、步行街等重要路段、路口,在城管办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对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重点劝导行人乱穿马路,行人、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反向行进等违章违规交通行为,同时提供协助老、弱、病、残、孕等人员安全通行,指路、周边保洁等相关志愿服务。
   该镇“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王青平一边理顺随意停放的电瓶车,一边劝导过往行人、占道经营者,她说:“通过开设‘路边一堂课’的形式,对不听劝导、一意孤行、甚至态度恶劣的交通参与者,由我们志愿者配合交巡警引导当事人到路边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讲和教育。绝大多数行人和非机动车车主都能够主动配合,相信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群众对文明示范创建的知晓率会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化程度也会有所提高。”
    今年已经大三毕业的刘敏,没有选择与同学一起开辟第二课堂组织学生补课,而是积极参与到家乡文明创建社会实践活动中来,“相信今年暑期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我的毕业鉴定表内会书写下最有意义的一页,为把家乡建设得更文明、更美好,作为一名志愿服务者,守好包保路口、劝导文明交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前,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向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该镇将在近期内每天组织20余名志愿者分赴集镇各主要路段、路口守岗履职,发挥好政策宣讲、文明劝导、保洁服务等作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