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全力推进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建设

更新时间:2019-07-05 14:50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3
    近年来,旌德县多举措强化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发挥财政支付资金最大效益。
    建立保障机制。县妇联、财政局联合成立省市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领导小组、妇女创业扶持专项资金项目议事协调小组,出台《旌德县实施省市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完善《项目档案资料制度》和《项目日常监督检查制度》,明确考核评价程序和标准,规范项目管理操作流程,对项目实施进行全程监督。
    规范项目申报。县妇联认真对照各类型项目申报条件,联合县财政局对各镇申报的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开展实地预审,详细了解注册登记情况、软硬件设施建设等,特别是生产经营效益和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科学立项,择优选定项目,上报市妇联专家评审通过后实施。
    强化资金监管。遵循“看得见、摸得着、有指标、能考核”的原则,严格执行省市关于妇女创业扶持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实行公示公告和报账制,由县妇联对实施单位票据进行初审,财政部门终审,公示无异议,验收通过后拨付资金。
    加强督促指导。县妇联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和妇女群众需求,直接联系项目点负责人,明确工作计划,细化量化目标任务,每月上报工作进度表,确保项目实施顺利完成。同时定期督查指导项目点开展工作,帮助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提高项目效益。实施妇女创业扶持资金项目是关注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发展的重要抓手。孙村镇合庆村振兴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带动169户农民入股经营,解决周边100多妇女群众就业。庙首镇里仁村通过发展白茶种植基地,组织妇女参加电子商务、白茶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培训,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旌阳镇浩庄村妇女之家通过开展科技培训、清洁卫生进农家活动、妇女维权、帮扶关爱等多种形式活动,打造妇女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