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交流 >

宣城市宣州区举办首场“巾帼榜样故事宣讲会”

更新时间:2019-08-14 14:47 作者:周润子 何建洋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各行各业优秀女性立足岗位、立足家庭、服务社会、担当奉献的先进事迹,凝聚巾帼人心、激发巾帼力量,宣州区妇联广泛征集巾帼榜样故事、推选巾帼宣讲员、组建巾帼宣讲团,将在全区开展“巾帼传习走基层——榜样故事”巡回宣讲16场。
    7月12日上午,首场宣讲在寒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党员群众近百人参加聆听。来自鳌峰街道的黄婷、水阳镇的陈乘、周王镇的童颖3名宣讲员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图文并茂的PPT生动地叙述和展示了3位“巾帼榜样”的动人故事。《“小巷总理”赵玉莲的为民情怀》,“社区居民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敬业奉献“中国好人”、社区书记赵玉莲写在《民情日记簿》里的一句话。她在社区工作30年,一心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被居民亲切的称为“小巷总理”。《老人与鳄》讲述的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获得者——八旬乡村老人佘世珍,30多年如一日,义务承担起红星水库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里野生扬子鳄保护工作,默默守护野生扬子鳄的的感人故事。《你是我的眼》讲述一个普通的妻子,40年来与“失明”丈夫不离不弃、相濡以沫,守着一个完整的家、幸福的家。她们用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热情和踏实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爱国爱亲、向上向善的风采,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榜样。活动现场,掌声阵阵,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取得良好效果。
    接下来,宣州区巾帼宣讲团还将多形式地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宣讲,广泛宣传爱国奉献奋斗的时代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先进典型和精神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