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家教天地 >

有了“桐童故事汇”,这个假期,很缤纷哦

更新时间:2019-08-14 11:31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0
      假期生活已经开启,除了完成必要的暑假作业以外,孩子们还可以怎么愉快地过暑假呢?广德县的巾帼志愿者们,可是绞尽脑汁,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缤纷假期哦!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孩子们都有哪些活动吧!
誓节镇—“桐童故事汇”携手夏姐姐走基层
      “我们要去听故事啦!”一大早,誓节镇的石鼓村特别热闹,近百名家长和孩子齐聚一堂,等着县里的志愿者们来讲故事。原来,今天是广德县妇联的“桐童故事汇”携手夏姐姐走基层活动来到了誓节镇石鼓片,为5个村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故事和手工课。“你们知道,一只猫和一条小鱼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吗?”在夏姐姐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孩子们逐渐进入了奇妙的童话世界。听故事、做手工,这些似乎是城里孩子们日常生活,如今,也走到了偏远山村,孩子们很兴奋,家长们也很喜悦。而这样的活动,还将在广德县常态化开展,成为全县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大餐。
卢村乡—植物科普走进菁菁庄园
      “原来火龙果是长成这样的啊?我还以为在树上结果呢,这样看,还挺像一颗大的仙人掌啊!”孩子们时不时传来阵阵惊叹声,这是在干什么呢?
      原来,今天卢村乡的巾帼志愿者们,带领了40多儿童来到菁菁庄园,认识花草树木,感受生态景观。在阵阵荷香中,大家先后参观了银杏长廊,猕猴桃、火龙果及其他蔬果基地,详细了解不同植物的生长环境、温度、水分、土壤和习性等,给孩子们开启了不一样的植物之窗。大家兴致勃勃,一双双求知的眼睛、一个个高举的小手、一个个有趣的问题,一张张满足的笑脸,融入在绿意葱茏、花香满园的植物世界,亲近自然,探索奥秘,热爱生活。
新杭镇—萌娃争当口腔卫士
      上午9点,以往严肃安静的青岭村会议室却童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桐童故事汇活动,来自县中医院的牙科医生小哥哥正在给小朋友们做牙科小知识宣讲。
      医生小哥哥的白大褂一穿起来,小朋友们都有点怵,但当他把被可乐泡软的鸡蛋,小巧的牙齿模型、牙线等道具一一摆出后,小朋友们的好奇心瞬间被勾起,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内,医生通过牙齿教学模具等,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乳牙萌出与脱落的时间、恒牙的萌出顺序以及儿童牙齿常见的问题、窝沟封闭、龋齿等常见的口腔问题。
      随着讲解的愈发深入,小朋友们的积极性逐渐提高,纷纷排队到医生小哥哥那里主动给他检查,俨然成为一个小型的牙科会诊现场,一些当场被查出龋齿的小朋友立即向父母表示,回家第一时间就把可乐、棒棒糖扔掉。
      一个小时的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都有点意犹未尽,村干部将村里留存的牙线等物品也免费赠送给他们,小朋友纷纷表示,他们以后会当好自己牙齿的小卫士,希望牙科哥哥能再来给他们传授爱牙护牙小知识。
桃州镇—“你说我画”创意美术活动
      “你有什么愿望?你知道放飞气球可以实现什么愿望吗?”在桃州镇南塘社区,“桐童故事汇”的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你说我画”创意美术活动。本次创意美术活动由智多星志愿服务队的姚老师和邱老师指导。通过一个简单而又精彩的故事“气球的愿望”,开启了孩子们想象的大门,接着将绘画,手工制作融为一体,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又不乏神秘的氛围中,开发思维,发挥想象。在志愿者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将自己的愿望,都一一呈现在热气球上,缤纷多彩、灿烂纷呈。当孩子们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向妈妈们展示时,又是一幅温馨和谐的美好画卷。
东亭乡—非遗来到孩子们身边
      在东亭小学公益暑假班上,东亭故事妈妈志愿服务队的王亚凌,正在指导孩子们制作竹扇。作为省级非遗传承人,王亚凌和东亭乡的志愿团队们,正着力推行“非遗进校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了解文化,传承技艺,让孩子接受非遗技艺教学,并将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等元素融入作品,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我的家四周都长有毛竹,竹子的用途很多,我的奶奶和妈妈都在厂里作扇子,我也想学习制作竹扇”。小学生萌萌说道。一把竹扇虽小,但传承的意义却非凡。东亭乡的巾帼志愿者们,正在积极行动着。
      假期刚刚开始,活动仍在继续。广德县妇联组织发动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活动——“桐童故事汇”,就是组织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们,立足生活实际、孩子需求,策划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不再是枯燥的作业和电视节目,而是更加的生动有趣、有意义。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