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维权行动 >

旌德县白地镇妇联成功化解 一生母探子遭拒家庭纠纷

更新时间:2019-08-14 11:30 作者:朱于斌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1
    母亲返乡看望儿子,婆婆阻拦引发纠纷。近日,旌德县白地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村妇联成功地化解一起生母探子遭拒家庭纠纷,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了家庭和谐幸福。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白地镇王某从外地回家想看望儿子却被婆婆阻拦在门外,一气之下,王某便与丈夫高某和婆婆发生争吵,并寻求妇联给予帮助。镇妇联得知情况后,立即与镇司法所、村妇联一道,来到高某家,在基本掌握夫妻双方的基本信息和矛盾纠纷的过程后,就《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普法教育,分析了此次家庭矛盾纠纷的利害关系,从和睦的家庭环境对孩子以后的成长影响角度出发,对矛盾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加以劝导,使双方都认识到解决家庭矛盾最好的办法就是和解,真正到了不可化解的地步,不仅失去了亲情,更损害了经济利益。通过耐心的劝导,双方都表示了化解矛盾的诚意。
    近年来,白地镇妇联一直以建设“平安家庭、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坚持“预防为主、调处结合”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重视家庭矛盾的化解,积极想办法、找路径,就能尽可能地避免家庭矛盾激化,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