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省妇联副主席张若平赴旌德县调研党建带妇建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08 15:09 作者:朱于斌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7
    7月24日上午,省妇联副主席张若平、组联部长管少云、副调研员宰新蕾、机关党委主任丁晗一行4人赴旌德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重点调研党建带妇建,提高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和基层妇女儿童工作。宣城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副主席潘丽华等人陪同调研。
    张若平一行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旌德、直赴现场”的方式开展调研,与基层妇联干部、组工干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在旌德东方幼儿园,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设施和妇女之家,肯定了幼儿园党建带妇建和妇委会在岗位建功、助力学前教育的经验做法,张若平叮嘱妇委会要最大限度发挥女性的优势,开发幼儿的心智,促进幼儿的全面协调发展。在河东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张若平认真听取了社区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和社区发展规划,并就妇女儿童之家今后如何更好服务妇女儿童、服务社会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张若平在旌德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交流会,市、县、镇、村四级妇联干部、基层组工干部和非公经济组织妇委会负责人,纷纷围绕“党建引领促妇建、发挥作用做表率”这一主题,就如何有效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妇联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妇联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在对宣城市和旌德县妇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的同时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要有自己的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要直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夯实妇联工作基层基础。
    张若平调研时要求,一要深刻认识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工作的重要性,密切党和政府与妇女群众的关系,充分发挥妇联得力助手作用。二要细化措施,争当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试点工作排头兵,主动与组织部门汇报沟通,加强与工会、共青团等部门的联系,争取更多支持。三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巩固“会改联”“区域化”改革成效,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