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最美女性】张军凤:乐观,让艰辛的生活开出幸福之花

更新时间:2019-08-14 10:37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5
      盛夏时节,走进广德县柏垫社区下汤村民组路边的一间平房,七八十平方米的房子,摆设不多,但每个角落都被收拾得井井有条。腿脚不便的女主人张军凤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正在清洗准备腌制的鸭蛋,男主人李坤华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为妻子张军凤扇着扇子,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温馨美好。“这个家庭真是不容易,多亏了张军凤,不然哪有幸福的一家子!”柏垫社区党委书记王金元道出了这美好背后的故事。
      张军凤三四岁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她是吃百家饭长大的。由于没有父母的照顾,七岁的她在放牛时腿部受了伤,自此就落下了严重的腿疾。因为从小就体质不好,加上结婚后体力活也重,她流产两次后,37岁才生下女儿。
      丈夫的身体也一直不好,不能做体力活,只能靠补鞋维持生计。张军凤帮着忙里忙外,一边把女儿拉扯长大。原以为就这样一直平静与幸福下去,然而厄运却突然降临,六年前丈夫突发中风,打破了三口之家的平静生活。面对突然的变故,张军凤没有哭泣、没有退缩,而是以女性特有的坚毅和执着,始终以乐观的心态,顶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和压力,任劳任怨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相濡以沫的人间真情,并深深地影响了日渐长大懂事的女儿。
      中风后的李坤华身体日渐消瘦,前不久还查出了支气管扩张,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张军凤由于腿疾也没有办法做体力活,只能在家照顾丈夫,顺便种种小菜。夫妻二人完全没有经济来源,李坤华的药费都来自于二人的低保。但他们的女儿非常孝顺,独自在外打拼,承担了家庭开支,并买药给父亲医治。家务繁重的张军凤,又喂养了十几只鸡鸭,邻居劝她不要这么劳累,张军凤却说:“女儿平时在外面上班辛苦,我想让她回来能吃到家里的土产。”一家人虽然贫苦,但却其乐融融。虽然身体有残疾,但看到女儿事业有成,丈夫状况稳定,张军凤感到很幸福。
      张军凤,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女性,她悉心照顾丈夫的事迹常常被周围的人念叨,她的心像一缕灿烂的阳光,温暖着丈夫,感动着邻居,照亮着身边的人。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