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勇立潮头改革创新 巾帼建功续写新篇

更新时间:2019-08-14 12:4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5
勇立潮头改革创新   巾帼建功续写新篇

 

——在宣城市妇联三届七次执委(扩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彪明翠


 
各位执委,同志们:
我受市妇联三届常委会委托,向执委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16年主要工作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启航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年,也是妇联系统深化改革之年。宣城市妇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妇联精心指导下,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推进妇联工作提标攀高,不断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不懈努力,市妇联获全省妇联系统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实施“四创新”,着力建设充满生机活力的妇联组织
创新思想引领。一方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讲看齐 见行动”及“对接苏浙沪 观念大更新”学教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更新观念中践行“两学一做”、在履职尽责中增强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开阔思路,拓展视野,力求在联系服务妇女中与苏浙沪地区妇联观念对接、举措对接。另一方面,举办2期市县乡三级全体妇联干部培训班,在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的同时,邀请分管领导、专家教授就习近平治国理政、创新创造、提高决策能力、助力社会治理等作辅导报告,帮助妇联干部厚实理论、增强本领。
创新贯彻方式。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活力为重点,制定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加强“三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会同市委组织部、民政局出台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妇女组织建设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妇联改革任务,让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落实在基层,见效在基层。
创新组织设置。将2016年确定为妇联组织建设年,在“行业中,面对单位小、女性少的特点,实现跨单位建行业系统妇联组织。在“非公”经济中,通过定目标、排进度、组织观摩等方式灵活推进“非公”经济妇女组织建设。全年在“两新”组织中建妇女组织256个。宁国市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灵活建立妇女组织,为探索多种形式的基层组织形态积累了经验。在阵地上,继续打造妇女之家升级版,创评30个优秀妇女之家,表彰15个优秀示范妇女之家。与大台南妇女领袖协进会建立友好妇女组织。
创新人员构成。将女大学生村官等优秀女性吸纳为村级工作骨干,社区妇联执委由5-7人增加到11—13人,社区网格委主任、副主任担任妇女工作小组长。同时,探索“基层妇联组织+”模式,推动“身边优秀女性服务身边人”。目前,市、县兼职副主席13人,常(执)委296人;乡镇(街道)执委586人,兼职副主席45人;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145人,执委868人,同心圆似的边际递增效应充分展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组织格局正在形成。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省妇联主席黄红来宣视察指导时,对我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二、严把“四关口”,努力培树省市妇女创业项目品牌
2016年共实施六大类25个省妇女创业项目,省拨项目资金140.8万元。创新实施市级电子商务、妇女之家等项目33个,拨付市级项目资金40万元。
严把“四关”,做实项目。“立项”关。继续采取“三上三下”方式确定项目,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在项目逐一陈述基础上,经专家评估论证且公示无疑义后“立项”申报。“资金”关。在规定时间内将省拨项目资金拨付到位,并按照“专款专用、真实客观、监督问效”的原则使用管理资金。同时,市妇联及各项目点千方百计整合资金143.38万元,用于支持项目建设。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