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勇立潮头改革创新 巾帼建功续写新篇(5)

更新时间:2019-08-14 12:4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5

拓展服务渠道进一步充实调整市级创业讲师团,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分类分层培训,做活“服务”文章。加大政策宣传,用好创业担保贷款等惠及妇女的创业创新政策,在继续做好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工作的同时,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通过举办银企对接、女性创业沙龙等活动,为创业女性嫁接融资平台。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春风行动”,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
凸显项目品牌。持续开展省、市妇女创业项目工作,在巩固现有项目基础上,创新实施“徽姑娘”家庭农场、手工(来料)加工基地等项目。按照由“点”到“片”推进办法,探索以“徽姑娘”联盟形式“组团”实施农家乐及合作社项目。举办全市“皖嫂”职业技能风采大赛,提升“皖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强化示范带动。大力选树和宣传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三八红旗集体(个人)、城乡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评选表彰,注重培育挖掘一批女性创业带头人,激励更多妇女投身创业实践。创新开展“巾帼建功”创建活动,继续培育和推进“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引领妇女岗位成才、创先争优的载体优势。
四、以共享发展为主线,大力推进巾帼关爱工程
推动“两纲”实施。切实发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作用,开展“两个规划”年度监测统计。围绕实施重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谋划解决办法,推动确定的可量化指标按期实现。积极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落实,继续抓好我市“两纲”示范县创建和儿童友好家园等项目实施。
强化源头维权。强化维权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市“婚调”委员会作用,探索建立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工作长效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家事”法庭和“婚调工作室”,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继续发挥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咨询机制作用,促进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做好妇联系统“七五”普法工作。
建立关爱体系。以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为重点人群,继续实施为贫困妇女儿童办实事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助力巾帼脱贫。继续落实特困妇女儿童救助和公益救助制度。继续深化“让爱留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继续开展“爱心成才”、“金秋助学”和“领导在小朋友们中间”“六一”慰问等活动。
各位执委、同志们,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要真抓实干、落在实处。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开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