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最美家庭 >

(2021年度省最美婆媳)陈备云:用孝道践行人生价值观(2)

更新时间:2021-08-03 14:4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1

 去年村上有2户人家发生债务纠纷,在借款过程中没有履行借据,双方争执不下,组长,党员也无法劝和,准备经过村委会、乡司法所解决。陈备云说:“我家连言腿打坏时,我在我亲戚朋友中借了15万元,几乎都没打借条。都是关系不错才有经济来往。在法律角度上讲究证据,在道德层面上讲究的是良心。曾经又几户急需用钱,又不好意思问我要。我真的是卖血还债的。人的诚信是用金钱买不回来的。”她没有指责一方就回去了。第二天借钱一方主动把钱还上附上利息并赔礼道歉了,而被借钱一方坚决不要利息。两家碍于情面私下和解了。正能量的东西是潜移默化的。
 陈备云用孝道践行人生价值观;用务实苦干托起一个面临破碎的家;用言传身教培育儿女的感恩的心;用正能量促使他人家庭和谐。人们都认为当今社会最难处的是婆媳关系,而她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婆婆也是妈”。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