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在绩溪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19-08-14 09:4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9
在绩溪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8年4月25日)
 
尊敬的葛建荣书记、黄德泉县长,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聚力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绩溪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绩溪县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近10万妇女姐妹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绩溪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绩溪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和谐之源、名人故里、徽菜之乡,更是一方山水秀丽、环境优美的生态宝地,在这方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上,近年来,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2468”发展战略,聚焦聚力“2345”工作思路,实现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在宣城市委市政府4月21日召开的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推进大会上,绩溪县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县市区作经验交流发言,我们听了葛书记的发言,为绩溪的出彩倍感欣慰、倍受鼓舞,倍增激励,更为推动绩溪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式腾飞鼓劲加油。
绩溪县各级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把妇女事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高度重视妇联组织自身改革,有力促进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近年来,全县广大妇女秉承勤劳、善良、智慧的优秀品质,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树立起新时代女性新形象。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己任,以“强三性、 去四化”为总目标,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大力实施“五项行动一项工程”,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服务妇女儿童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打造出“徽姑娘”创业就业品牌、建立起绩溪“皖嫂”家政服务实训基地,尤其在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方面中,以 “十星清洁户” 创建和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使习近平总书记“三注重”要求得到具体落实,也使章氏家训的精髓浸润在家庭文明之中。实践证明,绩溪县妇女不愧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和牢固纽带。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妇女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把做好妇女工作、推进妇联改革上升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全球发展进步的坐标系中通盘思考谋划,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报告多处提及妇女和儿童,明确要求妇联组织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妇女儿童福祉的民生情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同步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政治主张,为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发展更可持续、生活更加幸福,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为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指明了方向。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着力用新的实践、新的创造、新的业绩谱写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在此,我代表市妇联提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围绕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
妇女的前途命运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中国妇女的发展道路。全县广大妇女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矢志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对个人梦、家庭梦的奋斗追求融入到同心共筑中国梦之中,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植根于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绩溪建设之中,争当时代女性、竞创出彩人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