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在绩溪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2)

更新时间:2019-08-14 09:4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9

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依托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扶贫工作队员等,大力开展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当前形势任务的大宣讲、大宣传和大培训,努力把妇女群众中孕涵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县委县政府确立的目标上来,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及时把党的主张落实到妇女群众中去,把党的决策和任务变成广大妇女的自觉行动,真正使妇女群众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的支持力量、深厚的社会基础。
    二是希望围绕新时代,紧扣新要求,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发展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贡献者
2015年9月,习总书记在主持联合国妇女峰会时曾说: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这铿锵有力的话语,充分说明当今中国,妇女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县广大妇女要把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作为提高社会地位、实现自我价值的根本路径,大力弘扬“四自”精神,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之中,以实际行动为绩溪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要自觉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要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在促进山水生态环境与文化旅游互融发展中创造美好新生活,努力在全县“五个一百”工程建设中当先进、做表率。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坚持促进妇女发展和维护妇女权益的辩证统一,围绕“四年并进  四城同创”发展战略布局,着眼全县妇女发展目标任务,在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上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切实把妇联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妇女参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三是希望围绕新时代,激发新活力,着力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的坚实推动者
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的自我革新,是党对妇联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妇联组织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选择。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去年县乡村改革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着力聚焦妇联机关化、行政化问题,切实把联系服务妇女作为主线贯穿改革全过程,全面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把联系妇女群众制度、项目领办制度、群众议事等“6+N”制度落到实处,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开展好“本领大提升”活动,使改革后一千多名执委、专兼职主席、副主席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妇联组织存在感、识别度充分体现出来。要敞开大门建妇联,将妇联组织向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产业链、合作社、农家乐、居宅小区等延伸。要创新载体方式,坚持设计活动请妇女一同参与、商讨工作请妇女一同出智,创评先进请妇女一同推荐,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敞开大门建妇联。要顺应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微博等,更好地贴近妇女、团结妇女、引导妇女、赢得妇女,切实成为党开展群众工作的得力助手和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要坚持依靠党建带妇建,自觉将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融入到基层党建之中,切实解决好基层妇联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入户上门访妇情,增进对妇女群众的真挚感情,更多地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群众,特别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对困难弱势妇女儿童群体的帮扶力度,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我们坚信,绩溪县各级党委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各级政府一定会贯彻落实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认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社会各界一定会积极关心、支持妇女工作,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我们更坚信:诞生中国第一位女农学家—曹诚英的绩溪,广大女性朋友们一定不会辜负各级各界的厚爱,创造出更多个有影响力的第一。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