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洪水无情 人间有爱 市妇联开展多种形式灾后帮扶活动

更新时间:2019-08-22 08:3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9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以来,我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宁国市出现严重灾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
        灾害无情人有情,为帮助宁国市灾区妇女群众重建家园,共渡难关,8月14日,市妇联向省妇联书面报告宣城市灾后重建工作情况,积极争取省妇联项目和资金支持;8月15日,市妇联《致全市妇联组织和广大姐妹一封信》;8月19日,在市妇联会议室组织全体机关人员集中捐款。
       8月20日,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副主席潘丽华一行来到宁国市仙霞镇孔夫村,详细了解全村受灾程度,是否有人员伤亡、房屋受损、农作物受损及群众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并送去了美丽乡村建设帮扶资金5万元。彪主席要求村干部尽快修复基础设施,做好生产恢复和群众家园重建工作,同时要清洁环境、消杀病源,防止灾后发生疫情。
        在孔夫村,彪主席走进叶荣香家,与她进行亲切交谈,了解生活情况,送去了食用油、大米慰问品。叶荣香家房屋属于地质灾害隐患点,屋后不足2米就是山体滑坡点,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借住邻居家。彪主席叮咛村干部,要及时帮助叶荣香,尽快解决山体滑坡隐患。
        在惠民养鸡合作社、绿园农场的女性法人创办企业,彪主席了解企业受损情况,并勉励女企业家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坚定信念,不等不靠,积极投身到生产自救、家园重建工作中。
     在宁国市梅林镇沙埠村,彪主席实地查看妇女儿童之家受灾情况,并给予宁国市妇联5万元用于灾后妇女儿童之家重建工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