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时代楷模】李夏:坚守初心 用生命诠释担当(2)

更新时间:2019-10-22 15:36 作者:admin 来源:央广网 阅读次数:87

  在同事眼中,李夏工作踏实勤奋,对群众耐心细致。调到荆州乡不到1个月,李夏就跑遍了扶贫包保村下胡家村的36户贫困户。一涉及工作,性情温和的李夏就会变得严肃认真。自从2016年走上纪检监察岗位,李夏更是常说“纪检监察干部不能当老好人”。几年来,县直部门曾三次打算选调李夏,但他都没有答应,而是选择留下。他的同事说:“他平时话不多,但是他做事特别认真,脏活累活他都是抢着干的,都是‘让我来吧,让我做吧’。”

  本来每周五,李夏都要回县里与妻子宛云萍团聚。然而,一场没有兑现的团聚竟成了永远的别离,电话手表成了父亲送给女儿最后的礼物。宛云萍说:“他一般礼拜一到礼拜五都在单位上班,他说我把家里做好,他在那边工作就安心,我说我把家里搞好,你工作不要我担心。”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自己,洪水袭来时,有人用身躯的坚强去压制洪水的怒吼……”这是李夏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铮铮誓言。如今,李夏办公室门口的工作人员去向牌上,李夏的去向箭头永远停在了“下村”的位置。8年基层一线工作,他将自己青春永远定格在他热爱的青山之中,镌刻在他情之所系的群众心里。宣城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贤贞说:“李夏同志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李夏同志牺牲后,先后被追授为“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并当选为“中国好人”。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