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第三届乡村旅游暨“徽姑娘”农家乐服务技能展示大赛

更新时间:2019-12-10 08:3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2
为积极推进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鼓励广大农村妇女自主创业,提升“徽姑娘”农家乐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12月6日,由市妇联、市文旅局、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宣城市第三届乡村旅游暨“徽姑娘”农家乐服务技能展示大赛。
 来自7个县市区妇联系统、文旅、人社工作人员以及基层妇女创业代表等百余人观摩比赛。
市人大副主任徐德美、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杨林秀、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何学城、市人社局副局长邵和平、市妇联副主席章云霞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在大赛致辞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砥砺奋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着力建设全省、长三角乃至全国一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力争通过旅游业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市妇联、市文旅局、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合力打造“徽姑娘”农家乐品牌,在促进乡村旅游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带动农村妇女自主创业、实现农村家庭增收致富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徽姑娘”农家乐已经成为我市乡村旅游新亮点。 
致辞中黄敏副市长对我市“徽姑娘”农家乐给予两点希望:
希望各参赛队和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闪亮的礼仪形象、扎实的技能功底,全面展示我市“徽姑娘”农家乐的巾帼风采。
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以这些参赛姐妹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勇于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逐梦前行,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丽人生,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赛经前期发动、各县市区公益培训、初赛,从下到下层层选拔,层层发动,全民总动员,农乐家踊跃参与,最终7支队伍、27名徽姑娘脱颖而出参加市级决赛。
大赛通过闪亮登场、徽味无穷、知识问答、才艺展示4个环节的激励比拼,角逐出团体一、二、三等奖,最美徽姑娘等奖项。为增强活动影响力,大赛组委会在“宣城女性”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投票,票选出“最具人气农家乐”和“最具人气徽姑娘”各一个。同时最美徽姑娘还被授予市级“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最具人气徽姑娘:熊志华
   最具人气农家乐:宁国市茶姑娘代表队 

团体一等奖:广德市菁菁庄园代表队
团体二等奖:泾县水墨汀溪农家乐联盟代表队、郎溪县渔家乐代表队
团体三等奖:宁国市茶姑娘代表队、旌德县瑞岭农家代表队、宣州区枣园农庄代表队、绩溪县拾里花兮代表队


本次大赛的举办全方位展示出我市农家乐的“徽姑娘”娴熟精湛的工作技能和乡韵浓郁的才艺特长,展示了全市各地各县特色的农家乐旅游文化,也进一步引领我市乡村旅游品质提升,带动全市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