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最美逆行者们!大年初三下午,我市13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更新时间:2020-01-28 15:19 作者:admin 来源:宣城市委政府发布 阅读次数:151
大年初三的下午,我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整装出发,奔赴湖北疫区,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这批“最美逆行者们”,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义无反顾地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为了一个支援名额,他们“争”了很久!
  “我报名去武汉,我是老职工了,经验比较丰富。”1月24日下午,1000余人的宣城市中心医院工作群中,报名去支援武汉的消息不间断的跳出。1月26日下午,宣城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全体15名护士集体“请战”,要求去往一线。市中心医院医务科主任吴永年告诉记者,许多医护人员都踊跃报名,甚至为了一个支援名额“争”了很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人动容。
  最终该院感染科主任张元山、呼吸内科护士徐娟和胡雨会3名医护人员,作为市中心医院首批支援人员被派往武汉。感染科主任张元山说起支援武汉,就好像说的是平常去上班。“我是感染科的主任,也是经历过2003年非典疫情防控的老医生了,我去是最合适不过的。”“那家里呢,家里人支持你去吗?”当记者问起家人时,张元山笑了笑:“他们当然理解、支持,也当然担忧、舍不得。”刚刚结束的视频通话里,他反复叮嘱正在上高中的儿子按时起床,好好学习,而一旁与儿子一起跟他通话的妻子早已泣不成声。
   面对疫情,我们有技术、有勇气!
          医护人员每年接触到的各类传染病数不胜数,我们并不惧怕它,我们是要去打败它的。”同张元山一样,护士徐娟也已经做好了出发准备,并依然正常到岗上班。据她介绍,在1月26日下午接到紧急通知,需要抽调护士前往武汉时,刚下夜班前往郎溪过年的胡雨会给护士长发去微信:“我是经验丰富的护士,我报名去武汉。”“最终是我和胡雨会入选了,因为我们有丰富的护理工作经验,更适合去一线。”徐娟颇有些得意地眨眨眼,“我们不畏惧疫情,我们有技术、也有勇气,感谢医院给了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能挺身而出,我们也期待能在武汉这个疫情主战场了解更多、学习更多。”
   勇士也有着普通人的羁绊
  一接到征集通知,宣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任君清就瞒着家人偷偷报了名。直到26日晚接到入选通知,他才把消息告诉爱人,没想到爱人十分支持他的决定。“在成为医生家属的时候,我就有了心理准备。”爱人如是说,任君清十分感动。“去武汉是职责所在,做医生,没有什么怕不怕!”他很坚定,也很有信心。但当记者问起他心中有没有什么放不下时,这位35岁的年轻医生还是哑了嗓子:“说没有,那是假话……”他说,最放心不下自己一双年迈的父母,他们一个患有帕金森症,一个有脑梗、高血压……在出发前,任医生写下了一段话(如下图),这其中的字字句句抒写了一位勇者的担当和大义,也更让我们明白,这份不容置疑的坚强也是一个个普通人用血肉之躯筑成。
  2020年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中国陷入了或多或少的恐慌,武汉封闭,湖北危矣!下午本是休息,但由于普遍性的民众恐慌,呼吸科门诊患者由年前就开始激增,今天下午门诊接近90号,响应卫健委的号召放弃休息,去医院加班上门诊,忙碌中接到医务科施主任电话,说医院要组织援助湖北医疗队,我作为呼吸科医师,希望我加入此次援助队伍,问我个人什么意见,三秒后我决定接受这份荣耀,承担做为一名医生得职责、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害怕?那是没有的!有没有担心和犹豫?那是有的,家里两个娃娃还小,老婆一个人带不过来。父母身体也不好,还是不能完全放心的。但是,我觉得医院领导选了我,那是一份信任,我要对的起这份信任!明天开始培训,疫情不等人,我希望早点出发,到最需要我的地方去!                                                                 
                                               ——任君清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